close

夜,深了~
午夜的鐘聲響起
突然間
一樓客廳外發出了一陣巨響
晾在門外的所有衣物都轟然倒下
顧不得自己還在睡眼惺忪
就急忙往樓下衝去
看見那凌亂不堪的晒衣場
我怒從中來
到底是誰這麼白目
夜半三更的搞出這場惡作劇!?!
我一定要找出始作俑者是誰(握拳
用力的拍了拍臉頰
試著讓自己清醒一點
我看了看大門的門栓
是栓到最緊的
如果是外面的人惡作劇
是不可能再特地把門栓栓緊才跑走的
結果很明顯
這個人是家裡的人
我第一個找上問話的
是同為男性的次男
身為力量較大的男性
要造成這種局面是輕而易舉的
我:
老弟,你有聽到剛才樓下的聲響嗎?
次男:
有阿,怎麼了?
我:
你有看到是誰惡作劇的嗎?
次男:
好像有看到一個人影,但不是很確定..
我:
好,如果有想起來甚麼可以再跟我說
(再來就是問房間最接近樓梯口的么女了
我:
老妹,你有聽到剛才樓下的聲響嗎?
么女:
有阿,幹嘛?
我:
那你有看到是誰惡作劇的嗎?
么女:
沒有耶~~~
不過在巨響之後我有聽到急促的上樓腳步聲
我:
好,如果有想起來甚麼可以再跟我說
(再來是問房間第二靠近樓梯的次女
我:
姊,你有聽到剛才樓下的聲響嗎?
次女:
有阿,吵死了!~幹嘛?
我:
那你有看到是誰惡作劇的嗎?
次女:
沒有耶,不過巨響之後我有聽到一個男生的聲音
但是聽不清楚是誰...
我:
好,如果有想起來甚麼可以再跟我說
所有住在二樓的小孩都問完了
還是沒有個頭緒
看來只好到一樓去吵爸媽睡覺了
我:
老爸老爸,你有聽到剛才晾衣場的聲響嗎?
父:
沒有耶,我睡得很死,根本沒聽見甚麼聲音
看來只好問老媽了~~~
我:
老媽老媽,你有聽到剛才晾衣場的聲響嗎?
母:
有阿,怎麼啦~~~?
我:
那你有看到是誰惡作劇的嗎?
母:
我沒戴眼鏡根本看不清楚...
但是.........
發出巨響的同時我有聽到很像是你發出的叫聲哦~~
原來啊~~~~
事已至此,你也就不用再裝了吧!
你為了逃避責任所演出的戲碼都已經被我給看穿了!!
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訊問
所能推理出來的
真相,就只有一個!
真正的犯人,就是我!!!~

IG:http://instagram.com/bob76825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WOXPIECE/

arrow
arrow

    TWO PIECE 丫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